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

有趣的演講: 你沒有藉口,去做你熱愛的事情吧!


主題你沒有藉口,去做你熱愛的事情吧! (Do what you love (no excuses!))
講者:Gary Vaynerchuk


這位老兄也許有些人不知道,但有些人應該在網路上看過他,特別如果你是洋酒的愛好者,可能你就有看過他的wine library TV。他第一位以酒為主題,建立影像部落格的人,也是利用網路及社群的力量,成功竄紅的一位創業家。

由於他機關槍似的說話方式,他的演講風格算是很特別,也聽到許多一般演講不會聽到的生活化用詞。不過,如果你仔細思考他說的話,他的演講確實還滿有內容的。他熱切的疾呼,要做我們內心熱愛的事情,是時候誠實面對自己了!在過去沒有網路的時代,我們可以給自己很多藉口,說這需要資金、要人脈、要很多資源。但是,現在網路如此發達,社群網絡的興起,更使得很多過去不可能的,現在都變得可能了! 那我們還有什麼理由,再推託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

Gary有一段話,跟我當初開始想要寫這個部落格的念頭類似,他認為現在在網路上所有留存下來的紀錄,在未來,你的曾孫的曾孫都看得到。也就是說,你不用像孔子一樣偉大,但是你的言論及思想,所作所為,都會流傳到很久以後(當然,前提是像facebookgoogle或是你的部落格所屬的伺服器沒掛掉)。我當初想寫的原因,也是希望未來小孩能夠看到,以前他老爸在幹麻。避免他老爸年紀大一點的時候,會忘記把一些以前學到的重要知識傳授給他。

也許你想做的事情,網路上不能做或是做不到,但是這並不妨礙你去做,網路也應該或多或少都能幫助得到你。就去做吧!而且就是現在!!如果人生像是在玩瑪莉兄弟般的闖關遊戲,那你不會想往前衝看看嗎? 難道你要待在原地,等時間過去嗎? 別忘了,這場遊戲,我們都只有機會玩一次,那為何不往前衝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