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

新玩意: Word Lens



不曉得有多少人還記得早期的星艦迷航記(star trek)系列電影,就是史巴克跟寇克船長那個企業號。片中有來自全宇宙不同的生物,理論上各種不同的物種,所使用的語言應該不同,但是我們卻都只聽到英文。難道英文除了是地球的共通語言(至少目前是),連整個星際聯邦都是嗎? 原來在劇情設定中,星際聯邦廣泛使用了宇宙翻譯器的,所以他們都可以用英文溝通。那時候年紀還小,剛開始學英文,心理納悶如果真能有這樣的工具該有多好。只要帶著一台機器,就不用學英文學得那麼辛苦啦!



現在iPhone上的應用程式,已經開發出相似的產品。它叫做Word Lens(http://questvisual.com/)它能針對iPhone鏡頭拍攝到的文字很快速的直接轉換成另外一種語言。缺點是它目前只有英文跟西班牙文之間的轉換。我想因為都是使用英文字母,所以比較容易開發出來吧。真是期待它能開發英文轉中文的介面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