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

創業書籍: 從二千元到三家店:汪汪喵喵的創業傳奇- 2

作者:小莎莉
出版社:文經社
推薦程度:★★★
誰適合讀這本書想要脫離當打工族的朋友
適合在哪讀本書: 假日的星巴克, 上下班的捷運車廂


在夜市擺攤做生意,原來眉角真的不少。要觀察上門的客人,觀察人潮也是一個重點。因為人潮就代表錢潮。夜市擺攤另外一個重點就是,要跑警察。這時候與週遭攤商建立關係就很重要。除了這些之外,作者還提供了幾個非常實用的擺攤秘訣:
1. 貨品獨特: 商品獨特性強,競爭較少。手創商品、新發明,搶先上市商品都有這種特性。
2. 劃地為王: 就算不是獨特商品,但是只要在區域內取得獨佔權,也是一種利多。
3. 大眾商品: 由於初期難掌握該地點客戶需求,以生活應用性高的商品為優先,降低風險。
4. 向錢看齊: 有理想很好,但是不用堅持一步到位。先求賺到錢,再循序漸進朝目標邁進。
5. 找處女地: 除了大家熟悉的地點外,也可以開發其它適合的地點。減少競爭。
6. 廣佈人脈: 對於其他攤商,不論有沒有利益衝突,都盡量保持開放心態交流,培養人脈。
7. 理性進貨: 初期先以前一天營收的成本額當作再投資的金額。

其實,我覺得上面的這些秘訣,應該不只適用於擺攤做生意,開店做生意應該也是同樣道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