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心靈勵志書: 有錢人的口頭禪,貧窮人的口頭禪

作者: 齋藤一人
出版社:先覺

推薦程度:★★★☆☆
誰適合讀這本書想要獲得財富自由的朋友
適合在哪讀本書假日的星巴克



每隔一段時間,似乎我的書單裡就會出現一本心靈勵志的書籍。我想應該是我的心靈每隔一段時間就需要被鼓勵吧。總覺得一直幫公司打工不是一個辦法,雖然一直有想創業的念頭,但卻又一直沒有具體的作為,因此免不了就心情低落。我想應該有不少同輩的朋友,也陷在這樣的窘境中,所以這一類書籍總會有其市場存在。

市面上這類書籍不在少數,大致上的道理都是相似的。正面思考的力量,可以讓事情往好的方向發展,而「吸引力法則」似乎真的是一個存在於世界上的一個現象。因為不管是前幾年的暢銷書「秘密」或是之前介紹過的「賺錢跟吃飯一樣容易」,都是鼓勵大家盡量保持正面的思考,讓這一股力量,導引出你所想要的好的結果。
當然,有一些人還是會保持疑惑。這世界真的就這麼簡單嗎? 如此簡單就能夠達成我想要的嗎? 其實,我也一度有所懷疑,但是當看到像這本書的作者齋藤一人,這樣一位在日本非常成功的人,他也驗證這樣的現象,讓我不得不越來越相信,這世界上確實是有這樣簡單的成功法則存在。

下面摘錄一些我覺得書裡面有意思的觀念
1.      生意人的基本條件是讓別人喜歡自己。要讓別人喜歡自己,面帶笑容是答案之一。因為笑容能讓一切往好的方向發展
2.      說出口的話不同,自己的行動也會改變,不久之後,周遭的人看待自己的目光也會跟著改變
3.      語言是有魔力的,平時不經意說出口的話,會決定那個人的行動與生活
4.      常說: 我真幸福啊!!
5.      常說: 我真富裕啊!!
6.      只要肯做,就沒有做不到的事。如果不做,就不可能做得到

作者說只要把自己想的事情說出口,說了一千遍之後,就能實現。我已經開始著手每天早上上班前,對自己精神喊話,相信一定會有好的改變
。你要不要也一起來試試呢?     

2 則留言:

  1. 不知要在那個版面推薦
    所以,就任選這個版面
    "貧窮創新——印度改變世界"
    以下是博客來的介紹
   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00594
    目前沒有再出版了
    可以去圖書館找找看
    上一前是在圖書館無意中看到這本書
    值得去找來看一看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您的推薦,看起來是本有趣的書,找時間再來看看,再跟您分享或是交流一下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