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

新玩意: livescribe


不知道現在的大學生還有沒有流行作「共筆」這種東西? 什麼叫「共筆」呢? 就是在學期初,全班分組來分配哪些人負責作哪幾科的筆記,這樣平常上課沒那麼勤勞的人,到期中考或期末考的時候,就有重點筆記可以參考,常上課的人,也可以參考不同人的筆記,看看是不是所有必考的重點都有學到。挺不賴的吧! 在我那年代還滿流行的,不曉得現在還有沒有人這樣做。

今天要介紹的這新玩意,對於作筆記這件事很有幫助。因為它不但能紀錄重點,同時還可以紀錄當時你聽到的內容。所以當你要之後要複習時,就可以原汁原味的重現當時所聽到的。更棒的是,它跟錄音筆不一樣,不一定要從頭撥放,而是你點到哪裡,它就撥哪一段的內容。很酷吧!
除此之外,它還可以上傳到電腦,分享給其他人或是透過像word裡面Control + F的搜尋功能,搜尋你想要的內容。不過,當然前提是你記的筆記或是你的內容要別人看得懂,不然就算有聲音輔助,可能都還是會讓人搞不懂。

這個新玩意其實不只對學生有幫助,對於常開會需要寫meeting minutes或是跟客戶接洽的商務人士也都很有用,只是目前剛推出看起來價格不斐就是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