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

投資理財書: 致富懶人包

致富懶人包
作者:黃書楷
出版社:聚財資訊

推薦程度:★★★☆☆
誰適合讀這本書:投資理財的新手
適合在哪讀本書: 假日的星巴克、上下班的捷運車廂



這一陣子有一本書一直盤據在博客來商業理財書籍的新書排行榜上,這本書叫做「楚狂人投資致富SOP」。沒錯,這本書正是網路上名氣相當響亮的「楚狂人的投資日誌」的格主所出的第二本書。這本書可是甫一推出就受到熱烈的迴響,據說很多書店都還賣到缺貨呢!!想當然爾,這本書勢必要列入計畫閱讀的書單當中。不過,我想除了有造訪過「楚狂人的投資日誌」的朋友之外,應該沒有很多人知道,楚大之前就已經出過一本書囉,今天要分享的這本「致富懶人包」,就是楚大的第一本作品。

不意外的,楚大既然是部落格撰文起家,當然第一本書的內容編排方式也是以集結過去文章後,再稍加整理而成。這本書我覺得最受用的地方,是在投資觀念篇的部分,因為對於投資理財的新手而言,建立正確的觀念往往是最重要的。基本分析也好,技術分析也罷,不管你依據哪一種方式所作成的投資策略,正確的觀念才是賺錢獲利的不二法門。

像是在投資觀念篇中,楚大就跟法意群俠們英雄所見略同,異口同聲的都強調建立屬於自己專屬投資日記的重要性。唯有透過這樣,才能夠清楚的從過去的投資中,不管賺錢或賠錢,獲得寶貴的經驗,並加以檢討跟反省。如此一來,在未來作投資決策的時候,不僅可以避免犯重複的錯誤,也可以設法複製成功模式,讓投資獲利變成一種習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