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

新玩意: IRISnotes


新玩意: IRISnotes

繼上次介紹的livescribe之後,又發現一個專門針對筆記電子化所研發的產品。它叫做IRISnotes。前陣子看到的一些筆記成功術的書籍(如: 筆記女王的手帳活用術、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、A6全能筆記術)之後可以考慮出更進階版的應用了。不過,這也代表「作筆記」這件事情有很大的未被滿足的需求(unmet needs),潛藏不小的商機,才會有廠商願意研發這些產品。

這次的產品 - IRISnotes,個人覺得最大的特色,應該在於它不限定你紀錄在任何形式的紙張,只要在一定範圍內,接上無線感應器,就可以接收你的筆記內容。
它同樣可以上傳到電腦,作儲存或是分享的用途。雖然IRISnotes不像livescribe可以錄音。但是,它有兼具手寫筆的功能,可以直接在電腦的文件上做註記。好像也挺不賴的! 看來livescribe 跟 IRISnotes各有所長,但是主要訴求點又非常相似,看來兩家公司在產品定位的策略上,可能要傷一下腦筋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