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

必讀好書 - 尋找夢想的家,尹教授教你10招聰明購屋


尋找夢想的家,尹教授教你10招聰明購屋
作者:尹衍樑
出版社:天下文化


推薦程度:★★★★★
誰適合讀這本書:最近或未來有打算買房子的人
適合在哪讀本書:假日的星巴克、晚上的書房

衍樑先生所撰寫的這本書,應該是坊間有關「購屋」、「房地產」相關書籍中,內容最為扎實且完整的。同時兼具建商與學者身分的尹教授,將一間好房子該具備的條件,由裡到外,從設計、建材到施工,在防水、抗震、防火、供電、給水、排水、隔熱、隔音、空氣與外觀等重要的面向上,都清楚的呈現出來。讓一般屬於外行人的購屋民眾,有機會也能夠探究內行人基本的know-how

尹總裁這本書,其實就像是股票投資中,財務報表所扮演的角色一般,對於選到一支好的股票而言,是非常的重要,但也不是萬無一失的。因為就像財務報表,這種有專業會計師審核的資料,都還是有被造假的可能性。因此,就像尹教授在書本的一開始,就開宗明義的說,慎選建設公司才是品質的保證。書中闡明的這些有關蓋房子的常識,相信只是建築業中,眾多眉眉角角當中的一部分。真正的業內,若真有心節省成本,想必以台灣人向來善於變通的能力,相信都有其應變之道。所以,千萬別在讀完這本書之後,就奢望能選到完美的房子。不過,身為消費者的我們對於眉角了解的越多,當然更能幫助我們買到相對好的房子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