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

推薦的節目: Dragon's Dan

自從發現YouTube的強大的學習功能後,我便開始依自己有興趣的主題開始做搜尋。創業這個想法已經在我心頭盤旋了許久,理所當然,我也試著從YouTube上找看看有沒有相關的內容可以參考。

透過幾次的搜尋,忽然發現有一個名叫Dragon's Dan的英國節目。內容大致上這樣,節目中會邀請五位創業成功的商人或是創投家來上節目,他們被稱為Dragon。這些Dragon,在節目中會去評估每個創業家或是發明家,所提出來的生意點子。評估的結果,就是這些Dragon決定是否要用他們自有的資金去投資這個生意點子。

這個節目真的非常有趣。它屬於國外很流行的實境秀(Reality Show)。節目中的Dragon跟參與的創業家或是發明家,都是真實的人物。整個過程,都沒有劇本。因此,就是把創業家要去跟潛在投資人募集資金的過程,搬到電視上。對於想要創業的我來說,能看到一個又一個創業家上台,從開場開始、簡報、嘗試說服、回答問題、談判的過程,就已經有不少的學習。雖然只有少數的創業家能順利獲得資金挹注,大部分都是兩手空空打道回府。但是這個過程本身,就已經讓參與的人,也很大的學習。當然對於觀眾來說,更是一個寓教於樂的機會。

對於有心想要創業的人,個人是認為一定要看一下。但是這節目還沒在台灣播出。所以需要有一定英文程度,才能看得懂。我才看到第三季,現在已經推到第十一季,還有很多進度要趕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Dragon's Dan Season 1 Episode 1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影片來源:YouTube,若遭移除請見諒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