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免費課程資源: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

繼前一陣子重新發現YouTube的學習功能後,現在又在網路上,發現另一個提供網路學習資源的網站-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。看來政府也開始利用網絡的力量,造福更多有心想要持續學習的社會人士。這個網站是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規劃及推動的,因此,所有的內容都是免費的。它主要分成六大主題學院: 資訊科技、行銷流通、財務融通、綜合知識、人力資源以及創業育成。所有的課程都可以免費上,只要你註冊成會員即可。

目前上了幾堂創業育成的課。只能說,真的很有回到大學課堂上課的感覺。因為,講者都是很有老師風範的專家,授課的形式也是比較嚴謹、教條式的。對於很久沒有上課的我,是真的有點不習慣。不過,多少還是有學到一些東西。有興趣的朋友,不妨去註冊成會員。有空的時候,就上去看看。

除了主題式的學院之外,這個網站也收錄了很多演講,有點像是TED的概念。所以,若對於很硬的課程沒興趣,也可以考慮來聽聽演講,刺激一下自己的想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